Monday, September 03, 2007

阿公,好走~~~

由于近来,工作繁忙...就连叹气的时间也没了...部落格再次调空...
九月二号,也就是农历七月二十一;伯伯去世的一周年又一个星期...我的爷爷安详的过完了八十有九的岁月...
最近,他才从同善医院回来,事因不小心跌到...一个坚强的人,就酱过了两个礼拜,才和我们孙儿们掰掰...
今天,妈妈才招了全部家里人回家吃饭...照我推理,爷爷不能了...我们可以做的,就一家人团圆齐享用与爷爷的最后一餐...当时,我只能慰问他以及喂他喝水,屋外的乌云以及我不安的感应,已经催逼他要离我们而去...
当我们享用完晚餐后,就回家冲凉然后再送我女友回家...但电话声打断了我洗澡的当时,妈告诉我爷爷不行了...我也赶去见他老人家...太迟了,他已经走了,我的眼泪就像洪水冲破防水墙般的源源不尽滴下来...我再次的对自己说:"阿公走了,一场大雨带走了他"
待我送女友回后,就回去婆婆家...尽我身为长孙的责任...
看着爷爷冷冰冰的手,还有逝世时的遗容...仿佛让我超越时空回到去童年,爷爷的慈爱,双手抱起了我与我的堂弟...好怀恋,以及当年红毛丹树下乘凉的情景...深深烙在脑海里...
不久,喃麽佬的到来,就为爷爷的遗体清理然后穿上寿衣并且处理掉生前用过的东西,最后把遗体放进棺材...
好不容易忙完后,我就带同我的家人回家休息...身为长孙的我,明天也该要做很多东西因为要守棺我也该让自己休息...

"人生八十稀有少,处处记忆忘不了"

No comments:

About Me

专注摄影路线... 从心寻找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