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6, 2009

我的新村

我是看了“我来自新村”后,钓瘾了我对婆婆家的思念...况且我也常常去婆婆家,趁着这机会拍了下来...
我是“高州”人,高州位于“广西”与“广东”之间...以上的牌面“安定”我也不确定是不是所有姓“梁”的都是一样,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新村地区才能看到...


在新村没了水泥森林阻拦之下,天空更显得一览无遗...(虽然热些)

劳动节的这个时候,我的确变成了劳动的工人...工人们休息去了,每当个顾客走了后,我的屁股要软软的首发上休息,客人就上门了...一脚踢...


4-50年以来保护我们梁家上上下下或让我们躲过风风雨雨侵袭的木板开始也有点累...但我相信它会陆续坚持几十年,也让以后的子孙感到自豪!


木板的窗口...虽然不能与玻璃比较,毕竟通风与隔热方面还是有所发威...



从窗口透视过去我婆婆的背影,她在忙着整理摆在井口上的金银鱼...


这一张是我们烧水的地方,我们还是用这烧水炉致90年代...虽然那时烧水器已经逐渐广用...但我们还是用这古老的方式烧水,可能老人家接受不了...
直到我爷爷病倒了,他们才接受...那时我爷爷没力气去砍材,所以被逼用现代的烧水器,烧水炉也逐渐的少人用了...又到我爷爷去世时,这烧水炉才封炉...



今天姑姑梦见爷爷报梦说要吃“肉骨茶”,下午时分就去打包来祭我贪吃的爷爷....
我好想念我爷爷,想起他就像头脑里翻阅也每个时刻记录的回忆,照片就是回忆,所以我要从每个时刻凝固与描写起来...
所以我选着了摄影...

No comments:

About Me

专注摄影路线... 从心寻找灵感...